新西兰知识
棕米Brown Rice的知识
华人喜欢大米作为主食,这与主要靠肉食和小麦制品作为主食的西方人不太一样。不知道生活在新西兰的朋友留意过没有,新西兰的超市中近两年多了一种“棕米”,也就是Brown Rice在销售,这些棕色的大米看起来色泽偏红棕色,价格比白米贵一到两倍;很多朋友尝试着用电饭锅做好食用后,感慨一句“真是难吃”。那么为什么这种米这么难吃还这么贵? image source: google images 棕米Brown Rice 我们一般吃的大米都是水稻的稻谷,先进行脱壳然后再抛光的,所以,基本上内部只含有稻谷的“胚乳”成分。这也就是为什么,我们东亚人明明并不是很喜欢吃糖,但是却被定义为“糖尿病高风险人群”,因为白米里面淀粉含量很高,吃到身体里面最终全都会变为糖分让血糖升的较高。 如何能够让我们吃到喜欢的大米而又不摄入过多的糖分呢?棕米就是一个折中的解决办法,棕米的加工工序就是稻谷脱壳后基本就不再做抛光处理了,这样,保留了更多的营养成分,但是口味不会那么的甜,同时口感也变得稍微硬了一些;同等重量下,含有的纯淀粉数量要少很多。棕米可谓之“粗粮”的一种,这也是顺应了当代人“最求口感的同时还要追求健康”的